以前在銀行上班時
常看到有些人以前是業務起家,換到了內勤來做專案
似乎就忘了業務員最需要的就是好推銷的商品和方便的作業流程
而站在了另一個"超凡"的角度,做了一堆無法推行的事
後來就聽到主管在說,別換個位置,就換了顆腦袋

我不懂,為什麼換了位置不能換顆腦袋了
我常會覺得,換了工作內容,更應該換一個角度來做事

那天,我們處裡的人一起去走走
在我大力的鼓吹之下,我們到了貓空
(其實,在還沒表決前我就帶好了茶葉,準備好了說詞來說服幾個柱仔腳
別說我心機重,我只是想去坐貓纜啦 ^^)
那天玩的內容是另一則故事了
當我們打算回程,在貓空站外時
路上有兩三個小攤子在賣冰
在同事間聊天的5秒鐘之內,突然,一台摩托車過來,而有個小攤子來不及推走
於是乎,當然的被開單了

同事說~為什麼要開單呢? 那不過是個討生活的小販,他們又賺不了多少錢
這些警察要嘛,就去抓那些真正做奸犯科的壞人啊
為什麼要欺負這些小老百姓呢?

我說~做錯事就是做錯事啊,警察也是在做他們該做的事
你們覺得這些小販只是賺些小錢,但或許他們比我們任何人都有錢哩
況且,當我們規規矩矩的繳稅時,他們又做了什麼?
明明再過個5公尺不到的地方,就有可以擺攤而不被處罰的地方
為什麼他們要違規的往外跑呢?
真的要違規了,就要"目色"好到讓抓不到囉!!

我覺得警察所開的罰單,或許我們可以把這些錢當作他們所繳的稅啊!!
那些做奸犯科的人,也會有警察去抓他們,只不過是警察們分工合作
有些人抓大條的,有些人維持社會秩序
大家都換個角度來想想
當一個餐廳服務生的應對比客人還像客人時,你會如何看待?
當一個便利店店員硬要來跟保險業務員比保險商品的專業度時,你又如何看待?

呵~~說都是很容易的,真正身在其中時,或許就會不同了
換個腦袋、換個角度多想想
每個人都在努力的做好自己的角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