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對很多人的做事方法感到很無奈
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事的習慣和工作的態度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以前在銀行上班時
因為自己非本科系出身,再加上自己又好勝
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我都會花更多時間去做、去學
記得那時我對office軟體的使用,只會word和excel
而且,還是只會打開程式和輸入資料而已
打字呢,1分鐘大約也只有十多個字吧
後來,我去上了office的課程(雖然後來覺得真的很簡單,不需要去上課的)
打字的部份,倉擷太難了,注音打的又太慢,而且受限於有些字讀音不正確就打不出來了
所以,我選了無蝦米輸入法來練
這比較簡單,只要多練習就行了
我還拜託公司的總務妹妹,把她的工作分一些給我(可以練習打字速度)

對於金融業,說真的,我完全不行
還記得有個同事總是會每天做金融剪報呈給主管閱讀
所以我也請他給我一份,因為前輩擷取過的東西,一定更有讀的價值

某次,我在傳真機看到了別人的傳真,內容是關於金融業的資訊
從此以後,我就常到傳真機旁晃來晃去的
有空就幫人家拿傳真,看到有用的資訊就偷偷留一份下來

做了一段時間換了工作的內容,開始要接觸程式面的東西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excel也是個小資料庫
可以做那麼多的資料分析
Access原來是這麼使用的,可以計算也可以分析
所以,去買了好幾本的書
也幸好有個很開通明理的主管,她不介意我們上班時把這些工具書攤在桌上
所以,我將其中一份從手工計算每天加班做到9點多,進步到運用公司的程式資源只要1個小時就能做好
這其中的成就感真的很令人滿足

同事當中,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個性
就像前面提到的剪報的同事--E先生
剪報可不是他的工作,他也不是個小弟
而是因為他習慣每天早上8點到辦公室看報紙
看完之後覺得有些資訊或是同業訊息是大家都需要知道的,所以他自動的開始做剪報
E先生是個很仔細的人,剪報後標題的大小還會做排版的動作,讓版面字體看起來更美觀
這是我以前不會去注意到的事

W小姐是個邏輯性很強的人
她常常告訴我她對事情的看法跟做法
每次聽她說話,我會開始注意我自己的做事方式
是否瞻前不顧後(我是個大迷糊)
例如:要請別單位的人來開會,除了要注意會議時間大家是否可以參加
用MAIL通知時也要記得再次確認對方是否有收到及看到
公司的Logo放置,除了要考慮位置,還得考慮比例大小
每件事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不能用"以為"來帶過
多順口去關心一下看起來是枝微末節的事
會讓自己的工作進行的更順暢

C小姐是個小妹妹
她很開心的面對她的工作,很少聽到她的抱怨
而且,她特有的幽默感讓生活變的好愉快和開心
讓我嚴肅的臉也會有點笑容

E小姐是個主管,能力超好的,一天可以參加無數個會議
重點是,除了參與會議,還能提出許多的理念和建議
所以,她所參加的會議當中,真的,不會有廢話出現
當然,每次E小姐要我們報告的東西,也會主導著她所想要的訊息
也因為~~我養成了一個習慣,不聽廢話
做好該做的事,交出該交的報告
至於阿諛奉承、閒話家常~~就免了吧!!

還有很多的人都很優秀哩!!

為什麼我會提起這些
因為我發覺最近看到的人常會讓我想起以前
是老了的傾向嗎? :p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不習慣,現在在跟人家說話,必須一步一步的教
舉例來說~
倒杯溫水給客人,還得提醒別倒燙口的水
開個冷氣,還得提醒注意冷氣有沒有開始運轉了,不能只是聽到搖控器的聲音
寄份文件出去,還得提醒打電話問一下對方收到沒有
交接工作,還得提醒對方做筆記

呵~~有什麼不用提醒
吃午餐、上廁所和下班
傻眼ing
好吧,尊重差異
但請小心,這樣的人真的會失去競爭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