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了一部長久以來,一直想看的電影~新天堂樂園

從一推出這部片子,我就很想看
原聲帶也聽了,介紹也看過了
因為種種因素,一直沒能實現
感謝memo熱心提供
終於,在1989年後,我終於看完了,18年~日子過的真快!!

這部片3小時完整版簡介在此:新天堂樂園

一開始鏡頭帶到滿頭白髮的男主角多多時,直覺告訴我,這是一部倒敘手法的電影
由思念的情緒帶回到故事裡
這是發生在西西里島的故事
而背景一直讓我誤以為這是發生在第三世界國家的故事
原來沒錯,這是義大利的故事
故事中的艾費多和多多的故事是在播映室中展開
艾費多的生活就是播映室裡的一切
所以,他一直鼓勵著多多,去嚐試一切、去發展無限的可能
我覺得很棒的是導演用了很多種方法來表達時間
像是多多的媽媽打著毛線,聽到了門聲,鏡頭帶到了毛線的脫落
我覺得,我看到了這對母子間脫落的時光~30年,就這麼過了
多多回想著他和艾費多的生活
也是在一部部電影中,時間就這麼渡過了
那是開心的電影,也是開心的日子

後來多多獨立的播映電影
多多開始了自己的故事,是以掌握著攝影機來展現
和女友一起過的那些快樂的日子
這是多多自己寫下的故事
在錯過了約定的那天開始~
一部部的電影沒有了
隨著多多的離開
開始了多多自己的故事

故事裡~多多因艾費多而錯過了女友
我一直覺得播映室是艾費多的一切
而艾費多不希望女友變成是多多的生活的一切,而限制了多多的發展
所以插手讓這對戀人錯過
這做法是對是錯,隨著艾費多的過逝,也不再有人去追究
我想,重點在於要繼續遺憾,還是要過屬於自已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