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口氣看了兩本書,這兩本都讓我愛不釋手
作者是卡勒德.胡賽尼 
內容介紹:追風箏的孩子 、燦爛千陽

我是在回南部的車上開始認真的看這本書 "追風箏的孩子
描述一對阿富汗小孩的成長故事
在這本書當中,描述了很多很多的情節
背叛 / 信任、正直 / 謊言、宗教、生活、戰爭…
很難得的,這本書讓我覺得從開始到結束,整個過程精采無比
可以說毫無冷場
一看完書,我心裡大叫著我要看電影版
朋友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絕對無法像書本裡描述的那般精采
我完全能了解
只是看完了電影之後,我還是覺得遺憾
書裡有很多重要的情節被捨棄了
也許是因為戲劇張力,也許是因為電影時間的長度
好可惜,省略了好多~其實拍上下集也不賴啊:p

在看這本書時,我一直認為這是作者自身的故事,所以才會寫的這麼棒
但看了燦爛千陽後,我就沒這麼想了
如果說追風箏的孩子是用男生的角度來說故事
那燦爛千陽就是用女人的角度了
很難想像這本書的作者是個男人
這本書主要描述的是伊斯蘭教國家女人的故事
兩個分別住在城鄉的女主角所交織而成的
故事型態用了很多的對比
不同的個性的人和不同的生活,面臨同樣的悲哀
共同的努力,希望能有新的生活

我一向很不會寫這種文~~總之好看的兩本書
去網路書局看看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