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旅行,這幾年下來,也跑了幾個地區
廁所,一直是讓我對一個城市評分的依據
第一次出國是去香港,那是20年前的事了(天啊,我好老@@)
隔年第一次去China,是去廣州
上廁所是印象最深刻的
我了解入境隨俗,所以,上廁所對我也不是件太難的事
我只怕去鄉下~~因為積了一堆是很可怕的
沒門,倒也還好,就動作快一點嘛
我身上有的,別的女生也有,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別盯著別人看,自然也不會有人理你

最近這6年,依序到過美國 加州、中國 雲南、歐洲 荷比法、香港、日本 東京、中國 上海、美國 加州
日本的廁所是我最喜歡的,幾乎都會有免痔馬桶
上完廁所超舒服的,讓我覺得上廁所是一種享受
PICT1750.JPG  成田飯店05 
不是只有飯店,很多公共場合都有喔
有的還多了一種功能,上面寫著"歌…"
主要是因為怕被別人聽到上廁所時的水聲,用音樂來掩飾
說真的,我覺得這功能蠻"做作"的
呵~~不過呢,這功能一定是有人需要而做出來的嘛

近幾年大陸的廁所也有進步了
大多都有門,但他們還是不鎖,也有些是沒有鎖
門~~純綷是裝飾用
所以呢,拿相機去照廁所是很不禮貌的
(雖然大陸從沒推行過禮貌運動,在他們口中要聽到請、謝謝、對不起,可真是天方夜譚
我記得有個大陸人說過,上廁所就是因為急嘛,還得開關門,多麻煩啊
想想,似乎也對喔,呵~~
 
在加州呢,我住的地方並不算是LA,不過,也算是大洛杉磯地區
前幾天去了Victoria Garden 逛逛,據老爺說,這是一個新的商城
一進到廁所,也還真的整理的不錯
只可惜,廁所的入口都是在很角落、很後面/偏避的地方
這讓很沒安全感的我,總是會覺得怕怕的
DSC05098.JPG
不知道是不是全美國都是這樣的
廁所裡一定會有衛生紙和坐墊紙
感覺上就很乾淨和舒服
小草來這裡找我,就不擔心上廁所的問題囉
這邊倒是很少看到蹲式的馬桶

歐洲呢~~
其實去過的幾個地方
比利時的感覺是比較優的,而巴黎呢,就比較髒一點點
那時候還沒興起幫廁所照相的念頭
下次有機會再照囉

台灣有個地方的廁所我倒是覺得還不錯
平溪22.JPG 平溪23.JPG
這是平溪國小內的廁所啦
第一次去時,我覺得很新鮮有趣
很豐富的色彩,讓廁所不像記憶中的陰暗和可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