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洛杉磯地區,一定要"有腳"才能生活
我住的地區算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
走路10分鐘內可以到4個超級市場和walmart
附近也有吉野家和我愛吃的carl's Jr
但~~其他的地方就還是必須開車了
所以,為了方便起見,我把考駕照列為第一優先的事

先到DMA去抓了Driver License Handbooks 來看
另外,華人工商裡有很多的考古題和考駕照時需準備的事項介紹
DMV.jpg

和大家的考照經驗一樣
一看到考古題,就覺得超好笑的
因為這文法真的很糟糕
有很多是香港和大陸的文法及用語
台灣來的人會有點不習慣,但幸好還是用繁體字^^

Meg是在2009/01/22去考筆試的
真的不難,但不看也還是不行
考古題裡的題目和現場的考題差距頗大
所以~~Driver License Handbooks 還是要看過一次比較好喔!!

到了DMV時,沒看到網友們所說的什麼紅線黃線,就先進去排隊
叫到號碼後,先是檢查了證件(我帶護照去)
接下來是視力,就櫃檯人員選了一排叫我把上面的字母唸出來
也問了我有沒有帶眼鏡
請老爺交出了28元美金之後,就叫我們去另一個櫃檯
排了一會兒後,居然是當場先照相 @@
網友們說是考路考時才會照相
那天是我難得出門辦事,所以"福至心靈"的化了點淡妝
天啊,這張駕照以後可是當身份證用的耶,居然讓我在毫無心裡準備之下照完了
照片好不好看,要等拿到駕照才知道
接下來,就是進去筆試了
當然是我一個人進去準備,而老爺比Meg還緊張,有點坐立難安的感覺

呵~~Rancho Cucamonga 的考試場地準備了幾張椅子
所以不用罰站囉
當場考完,馬上有人改考卷
Meg盯著她改考卷,也許是念力出現效果
她很快的恭禧我考過了,哈哈哈~~
到了另一個櫃檯,拿了幾張薄薄的紙
這幾張紙,就是我可以練習開車的證明

雖然我開車也開過很多很多次了
但畢竟這不是台灣,所以還是跟著老爺出去練習開車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痛苦的開始了
練車前叫跟老爺說過,依照他的個性,一定沒辦法坐別人開的車
但老爺說一定沒關係的啦
所以,我們認真的把車開了出去
結果如何呢? 請參照網友經驗吧!!
日月譚:老公最好別教老婆開車

呵,一直記得哥哥第一次教我開車時
一坐進車子
Meg哥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踩油門啊,還在等什麼"
而Meg生氣的回答
"油門在哪?你都沒教我,就這麼兇"
朋友們千萬要記得~~
練習開車千萬別找親人教啊!!

路考經驗,下次再分享吧!!

另一個參考
美國流浪記:加州駕照祕笈



以下這些是加州DMV整理出來的十大容易違規的路考的重點
路考前一定要看....
# 1 Unsafe lane change
# 2 Failure to Yield
# 3 Failure to stop
# 4 Illegal left turn
# 5 Improper stop
# 6 Lake of experience
# 7 Unfamilar with vehicle
# 8 Poor scanning
# 9 Too Cautious
# 10 Unfamilar with trafic situation

基本上對Meg來說,這些影片大多是鴨仔聽雷
而且~~到底這裡的路考是怎麼考的啦
Meg比較想知道的是考試時考官怎麼考、怎麼說話
所以~~這段影片我看的比較多次
CA Driver License #5 Behind the Wheel 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