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做投資型保險?
我的回答是要看你對這份保險規劃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一樣是一個月3000元,你會想買150萬的壽險?還是要買480萬的保障?
如果一樣要繳保費。你會選擇全部繳給保險公司?還是一部份給保險公司,一部份留在基金中投資?
如果一定需要用錢,你覺得做保單質借好嗎?還是要能自由提領?

其實投資型保單的好處就在於,你可以用少少的金額,買到高額的保障。以前,我會買一點點的壽險,而加強在醫療
主要原因是
即使我不能為家裡帶來一點財富,也希望不要成為家裡的負擔。
而現在,我的想法是,如果能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有高額的保障留給家人,何嘗不是件好事?

投資型保單的優點在於,你的錢不會是鎖死在保險公司的
而是可以自由的投資運用
想存就存,沒錢就不用繳,辦好緩繳,保障依然有效,是不是自由的多?
另外,你的錢也不是給保險公司
而是放在自己的基金戶頭裡,可以去投資基金
這筆錢不會是死錢,而是可以生錢的工具
投資績效不彰的話呢?公司還會給你不停效的保證
讓你可以依然的擁有保障,去照顧家人
我覺得重點在於,這是一份保險而非只有投資
除了可以累績自己的財富之外,還可以照顧親愛的家人
而且,這個保障還不是只有身後才能拿的到,
只要是現金帳戶裡的錢,都是可以自由提領的,也不用擔心稅金的問題
如果不小心有了嚴重的意外,像是新聞中無故被街頭惡少砍傷脊椎的癱瘓少年
自己就可以有一筆可以照顧自己的零用錢(保險金)了

其實每次和客戶聊到這個問題,我就會覺得現在的人,愛和責任感都愈來愈少了
因為很多的人會告訴我,為什麼要留身後錢給別人?
別人? 我相信會留在受益人那個欄位的名字,一定都是自己親愛的人
不管是父母、配偶或是小孩,那不都是自己親愛的人嗎?
就算不對親愛的人負責,也要對自己負責吧
有些人則是認為自己不會生病、不會發生意外
但有誰敢打包票說這種事絕不會發生?
這些事一旦發生了,還不是那些所謂的"別人"要來幫你張羅所有的事?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