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最優秀的嗎?>

在客戶的心目中,您是最優秀的壽險顧問嗎?

我不知道您有沒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或者你敢不敢問你的客戶這個問題。我只知道在我心目中,我已經有了肯定的答案。

我不是壽險從業人員,我只是廣大客戶群中,一個毫不起眼的保險消費者。但因為在保險行銷集團服務的關係,我有機會認識這個行業裡,非常多知名的壽險行銷高手。

但當有朋友要我推薦壽險顧問時,你猜我會推薦誰?

昨天晚上,在MSN線上,我看到一位好朋友在線上委託尋找在保險經紀人公司服務的優秀保險業務員。我忍不住好奇的問她:「你為什麼指名要尋找經紀人公司?」

她告訴我,因為她想買醫療險,所以想透過經紀人公司的從業人員,了解每家保險公司的商品種類。

那我又接著問她:「你知道各家商品後的目的為何?」

「挑一家保費比較便宜的,然後自己去投保,幹嘛給人家賺佣金?」她回答得很直接,我聽了則很錯愕。我也很委婉、直接的告訴她:「你的保險觀念有點偏差喔。」

我舉例說明說,你到醫院去看醫生,是挑醫術高明的醫院,還是挑藥品種類豐富的醫院?或者是到西藥房裡,買最便宜的成藥治感冒?

但是朋友告訴我:「我已經有人壽保險了,不需要壽險顧問幫忙看診啦。我只需要符合我需求的醫療險,所以才要自己挑啊。」

「不對、不對。」我說,你不是專業醫生,怎麼知道適合你需求的保險規劃是什麼?你應該先聽聽專業的建議,再決定是否投保醫療險。

我的朋友聽後,決定採取更為開放的心態,先接受壽險顧問的諮詢,而放棄預設立場。她歡喜的說:「也對,保險是一輩子的事,真該先聽聽專家怎麼幫我建議。」

我打開了我的電腦信箱,從通訊錄裡找出我自己的壽險顧問A君,然後寫信請A君幫我的朋友做諮詢服務。

A君不是MDRT的得主,口才不是很好的他,我相信也不是該公司或該單位第一名的壽險從業者。但他是第一個告訴我保險正確觀念的人,我感激他,也經常幫他做轉介紹服務。

一位最優秀的壽險顧問是什麼?在我,一個小小客戶的角度觀察,只是一個能告訴我正確資訊,並贏得我信任的人。

王志鈞 敬上
整合行銷部協理
IMM保險行銷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