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醫師是我所尊敬的前輩,認識他是我去高雄讀書的時候。當時我還是高醫的新生,他已在高醫擔任講師,這麼算起來,他該是我的老師輩了!雖說如此,我卻顯少看他在我面前擺出老師的架子,他還非常勤學,工作之餘仍一邊攻讀博士學位。

後來,他在醫院裡當到了主任職務。然而,前一陣子我卻突然在新聞上看到他準備辭去主任職務的報導,原因不是為了別的,而是為了去非洲宣教!雖說不是要一去不回,但為何要在此時放棄醫院主任職務以及大好的前程?報導中摘錄了他的一段話:「如果我十年前去非洲宣教,當時我的經驗還不夠;如果我十年後再去非洲宣教,那時我的體力已不夠。現在,正是最好的時候。」


其實,醫療宣教一直是他的夢,一直是他的使命,他早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有去非洲短宣的經驗。我想,這一直是他的夢....。


然而,好一句「如果我十年前去非洲宣教,當時我的經驗還不夠;如果我十年後再去非洲宣教,那 時我的體力已不夠。」想想他過去幾年間所做的一切,再深思他所講的這句話,不禁讓我既汗顏又感動。


為了這個夢,他花了多少時間來裝備自己?


裝備自己的經驗,裝備自己的醫學知識,裝備自己的能力。


為了這個夢,他犧牲了多少來獻上自己?


犧牲了享受,放棄了主任職,獻上了男人一生中最精華的中壯年時期。


他是這樣「負責任」地對待自己的「夢」!


親愛的朋友,您都怎樣對待你的夢?


每個人都有夢,都有異像,都有使命感。然而,您怎樣對待你的夢?


您有沒有從現在開始好好腳踏實地地裝備自己,讓自己未來有足夠的能力扛起你的夢?

還是只是寄望奇蹟,期待速成?


您有沒有心理準備,可能要為這個夢做出某些犧牲?

還是從未認真想過?


每個人都有夢,都有異像,都有使命感。


您怎樣對待你的「夢」?


您有沒有對您所領受的異像負上該負的責任?


值得我們每個人深思咀嚼。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上帝的小叮嚀】

集思廣益,事必有成;不加籌劃,事必失敗。(聖經.現中修訂版 箴1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