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JOSIA---來台演講重點摘要
1996
年亞特蘭大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

 

以下的內容是JOSIA1998124在台灣.台北的中央日報大樓演講廳應陳安之老師之邀,特別由南非飛來台灣,

 

分享他如何在他的領域成功的秘訣,我將JOSIA與在場的聽眾現場對答的的重點,摘錄下來~

1.
請問,當您遇到強烈的競爭對手時,您內心都如何調適呢?

 

:

 

是的,他們是很強.同時,想想他們跑的很快,也是用兩隻腳在跑啊!看看自己,也是兩隻腳,和他們並沒有什麼差別,想到這,也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2. 請問JOSIA成為頂尖,要如何保持,而不退步呢?

 

:

 

1.要準備(完全的準備)

 

2.特別的操練(要有特別的演出,就一定要有特別的操練.)

 

3.找最專業的教練(我的教練,他是連續九年90公里馬拉松的冠軍,也是15位世界頂尖選手的教練)(JOSIA跑的馬拉松是42.195公里)

 

3.請問JOSIA如何在真正比賽不會失常,並且超越競爭對手?

 

:

 

平常練習時,就必需比正式比賽跑的還要更快,當正式比賽時,才可依照正常的速度跑,超越競爭對手也就更有信心了。

 

4.請問JOSIA的教綀,JOSIA比賽的錄影帶中發現,他跑了42.195公里全程當中,都跑的很快,請問教練您是如何訓綀JOSIA的耐力和持續力呢?

 

:

 

事實上,在平常訓練時,就訓練,衝刺一段時間後,慢跑一段時間,衝刺一段時間後,慢跑一段時間,來提昇心臟對壓力的負荷,因為通常,耐力和持續力不足,是心臟對壓力的承受力不夠,所以要跑快,而且跑的久,體力要夠,就必需要做心臟壓力負荷的訓練。

 

5.請問JOSIA,有那些想法信念來支持你所做的事呢?

 

:

 

1.開始就一定要完成.

 

2.累也一定要完成.(不然,當初就不要做,要做就要做好!)

 

3.放棄是我不能接受的事實.(放棄=失敗)同時,(我是代表國家的)

 

6.請問JOSIA,當你在亞特蘭大比賽前一分鐘,心裡在想什麼?

 

:

 

1.今天就是我JOSIA勝利的日子.

 

2.所有的努力就是為了今天.

 

3.我一定要成功,我不能忍受再讓家人住在吃飯的地方,旁邊有大便的環境裏.

 

4.我成功,才對的起多年來資助我跑馬拉松的朋友和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