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很喜歡吃紅豆餅
但他嘴很挑,他只喜歡吃大紅豆餡的紅豆餅
我問了幾家,一直都沒看到他說的純大紅豆餡的紅豆餅

其實弟弟一直自稱是很好養的人
但我知道,他一點都不好養
他說,我吃法國麵包就可以過一餐了
但事實是,除了某家的法國麵包,其他一律不行
還有一次,我煮了粥(我們兩個都愛吃粥
弟弟又說,隨便什麼都行
我煮了瘦肉粥
弟弟看了一眼,連動也沒動
因為,我煮的粥讓他沒辦法加肉鬆啦,所以~~他寧可餓也不吃

所以這天我抽了空,問清楚了他所說的店是哪一家,就特地蹺過去買
果然,這個攤子的客人蠻多的
我等了一會兒,就把袋子裡的書拿出來看了
突然,有位大約60多歲穿著睡衣,打扮的很乾淨的女人走到我的面前
用發抖的聲音告訴我
可不可以買100元紅豆餅給我
我沒飯吃了,只吃這個過日子
她手中拿著一個紅豆餅,說是另一個女生看她可憐給她的

其實,我心裡一直很狐疑
她真的沒錢嗎? 為什麼沒錢吃飯卻只想吃紅豆餅
而且,她還一次就要我買100元給她
質疑了很久~~~
結果,我還是買了
我結了帳後,告訴老闆娘說不用找錢了,剩下的給她吃紅豆餅好了

為什麼我會願意?
看到這個女人,我一直想起我媽媽
她們年紀相仿,一樣都會把頭髮弄的很整齊
一樣瘦瘦的,有著中年女人的身材
於是,我心軟了
不管她是不是真的沒錢,其實,我滿足的是我自己對媽媽的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