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一個依賴性很重 喜歡關係 渴望有臍帶的親密感
以前 我喜歡他這種感覺 
給我有被寵愛 被在乎 被關懷
因為當時我需要
因為當時我欠缺 所以我需要 
但若我能愈來愈照顧內在的話 他卻變得沒有功能
如今我看到他軟弱、不會判斷、不會處理、不懂解決

我問自己 那麼會欣賞什麼條件的?
我列舉一些 猛然發現 那是我希望自己能有的特質
像是敏銳觀察力 能看穿某人或某事

………部份內容恕刪
 
有次我看"我們這一家"
花媽生病發燒 躺在床上休息 無法做家事
她就看著二個孩子接手做平日都是她在做的事
就連晚餐 也煮的出來
花媽很失落 孩子大了 
她在家的需要感也漸漸式微了

第二天 他們看到dm 披薩在大特假
他們決定晚餐吃批薩 
花媽知道後 即使還發著燒
外面下著雨 也要騎腳踏車去買批薩
孩子們都不解 為什麼媽媽生病不休息 
這時爸爸就講了一句話 她感覺到寂寞吧~~~ 
我就覺得 這才值得在一起
身邊的那個人是最懂妳 
………
========================================
這是朋友發來的一段MSN
我看完了之後,沒有給她任何的回應
反覆想了很久
總覺得這個朋友某部份跟我很像
她對自我的要求很高,不斷的進步著
有時候跟她談話,會讓我陷入長長的思考

當看到她提起這段話
"我問自己 那麼會欣賞什麼條件的?我列舉一些 猛然發現 那是我希望自己能有的特質"
我發覺我自己也是這樣的
我很喜歡和聰明的人往來,不一定是智商高,而是善解人意、機智、風趣等等
我很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於是乎,我喜歡和這樣的人往來,讓自己能從中學習
通常,我們也會用一樣的標準來看待身邊的人
所以,每當那種很久不見的聚會(例同學會等等)發生時
我們常會說~~哇,你 變/長大/成熟/懂事 了

當成績進步了,就不容許自己退步或裹足不前
想往前走時,就不希望有人拉住自己的腳
當自己努力進步的同時,會想著身邊的人為什麼沒一起往前邁進
當差距愈來愈大時,就出現了可怕的~~~~隔閡
這時,是要回頭拉一把呢? 還是放下一切大步往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