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過低潮的時刻嗎?曾經失去過你認為很有把握的生意嗎?

曾經業績一蹶不振?曾經被狠狠地拒絕過十次?曾經有人明明說好了,三天後卻翻臉不認帳?曾經無法在電話上搞定客戶?或是客戶不回你電話?

對於這些狀況,你如何反應及回應?

你受過所有你該受的銷售訓練嗎?當你應該閱讀一些銷售相關書籍或準備隔日拜訪客戶的資料時,你卻在電視機前耗上一整晚?你是不是有時候明明不該出外狂歡,但你還是去了?你是不是總在最後一刻才把工作完成,而不是每天早上固定給客戶電話及拓展業務?

毫無疑問的,這些都是徵兆--代表你自發性不足、你主動性不夠,你不是個對工作有責任感的人、你也不是一個認真看待這個工作的人、你只把銷售當作一種職務,沒有把它當成事業來經營。

想知道怎麼做嗎?想知道追求成功的不敗之道嗎?想要財富、成就感及喜悅伴隨你的銷售事業而來嗎?

答案就在這裡……

全力以赴!

沒有人會為你做這件事,沒有人真心想幫你,會激勵你的人很少,在乎你的人更少。人們都只在乎自己的事,就跟你一樣。

銷售人員喜歡抱怨(當然,不是指你),銷售停滯、拜訪電話石沉大海、競爭者削價競爭等等。同樣的事,他們抱怨了好幾百年了。你想在銷售領域拿到一張成功的保險契約,那麼最好由你發給自己,付出代價、在被保險人欄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在受益人欄位上也寫上自己的名字。最後痛快地上簽上自己的名字,給自己一份承諾。

別再跟我抱怨你的老板有多混蛋,換一個老板;別跟我抱怨你的顧客都不回電話,仔細檢查一下你的語音信箱;別再跟我抱怨你的公司沒配給你一部筆記型電腦,3C賣場有,自己去買一部。

現下我請你花一點時間,檢視你的銷售資源圖書館,裡面有哪些關於銷售、說話技巧、培養正面態度、創造力及幽默感的書及錄音帶,是你每天必看、必聽,會應用到的?讓我告訴你答案吧--不夠!

不管你的銷售環境為何?不管你是否能成功?不管你的公司、你的老板怎麼樣?但你對自己有責任,你有責任去達成你為自己設定的成功目標,不是你背負的業績壓力。業績要求對我而言,只是一群由不食人間煙火的管理階層所設定出來的垃圾,如果你是一位頂尖的銷售人員,你應該在每個月的前二個禮拜就要達成公司對你的業績要求,接下來的二個禮拜就是你真正賺錢的時候。你應該讓你的主管主動來找你,看看你是怎樣辦到的;也應該讓公司的老板打電話來恭禧你。

但我要好好地提醒你:這種事,只會發生在懂得自我激勵、自主、每天比別人早起、比別人晚睡的人身上。全力以赴不是一種說法而已,它是箴言!

有一條鐵律是每一個銷售人員、包括你,必須每天奉行的。那就是--快點醒醒吧,沒有人能「給」你任何一種成功,除了你自己。二十五年前,我站在芝加哥一家旅館外面等Advance Process Supply的執行長梅爾.葛林(Mel Green;我的客戶),那天是禮拜二早上五點半,一旁有塌落的雪塊。等到我在車裡快凍成冰棍時,梅爾先生開始跟我談起他最近的計畫,就和往常一樣,他說著他是如何讓好點子變成好生意。

我說:「你真是他媽的幸運!」他回我:「我認真,所以我幸運!」

這句話,是我成為億萬富翁的方法,而它,也會是你的。

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同我的個性、我的思想、或我的作風,但絕對沒有人敢說我工作不認真!

在「屁股夾緊」哲學中我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大部分的銷售人員都沒有努力地讓東西更容易賣出去。

但,這裡有更好的秘訣:努力工作!其他的法則,都是以這個秘訣為基礎。努力工作創造亮眼業績,亮眼業績則創造亮眼的銀行戶頭。

《銷售之神的12 1/2真理》

每天,美國有四百萬人在看基特瑪的文章,
他是影響力遍及北美的銷售之神。
基特瑪提出「12 1/2真理」,
是他二十五年事業生涯的功力結晶。

.作者:傑佛瑞 . 基特瑪
.出版社:商周出版
.初版日:2005/10/25
.定價:280元/特價:25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