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銷售的方程式中,「價值」放在什麼地方?
價值在銷售中扮演什麼角色?
在建立顧客忠誠度中,價值又扮演了什麼角色?
價值如何幫助你建立穩固的業務關係?


「價值」這個字眼曾經有一段時間,難以被人們定義與理解。

「賦與價值」與「增加價值」曾經是很多銷售人及銷售執行人員難以理解的字眼,遑論供應商。大部分的人認為「價值」就是所有由公司附加的東西──一些額外的服務、一些附在產品上的東西、價格上的些許優惠,甚至是免費的東西──大錯特錯!

這些東西是促銷,不是價值。價值是為顧客設計、有利於顧客的東西。

以我的經驗為例,我發現,先賦與價值是最有效的銷售方式,而且是在毫無預期的狀態下給、經常性地給、在毫無預期的狀態下給,而且只給你最棒的顧客。我剛剛提過要在毫無預期的狀態下給嗎?

我是透過每個星期的專欄及電子週刊賦與價值。我常會接到人們突如其來的感謝電話、詢問我一些訊息的電話,以及想僱用我的電話。

道理很簡單,我把自己放到有權力對我說「yes」的人面前,而且我會先給予價值。把這個方法也變成你的銷售箴言吧!

6.5個賦與價值及變得有價值的法則:

1.向未來顧客與客戶推銷資訊──不是推銷你。
他們永遠不會讀你的產品介紹手冊──事實上他們可能就把它丟掉。寄給他們一些能教他們獲利、製作、及成功的資訊,他們會貪婪地看完每一個字。

2.在期刊、報紙、電子雜誌、及業界通訊上寫一些文章。
寫作,能塑造一種眾人皆能感受到的領導者地位(你的照片會印出來),同時這也是一種非常有價值的地位宣示,它能吸引那些認同你的想法與觀點的人主動與你聯繫。

3.在你寫的任何文章中,設計回應的工具與機制。
如果讀者認同你的意見,想要知道更多,就給他們吧!它是與銷售掛勾的絕佳方法。如果都沒有什麼回應,是不是也透露了一些訊息?

4.想盡辦法爭取電子媒體曝光機會。
想辦法上電視談話節目,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將你的專業知識與時事、節日結合在一起(註:只要靠call in,每個人都有機會上談話節目)

5.讓別人知道你是一個有價值的人。
讓別人認識你,生意就會自動找上門。在商會、慈善團體帶領一個組織或委員會。(提示:選一個你真正喜歡的)

6.若他人需要任何資訊,就寄給他,並且確保其中有他們會想留下來的東西。
促銷信件,幾乎沒什麼效果,但如果你想測試一下自己提供的資訊是否真的有料,就廣為散發出去,看看誰想要。我只有在別人打電話來索取時,才會提供資料。(註:想知道你的產品介紹手冊的價值嗎?如果是由你策畫的話,你可以在其中任何一頁的某一處加上「去吃屎吧!」這幾個字,我保證沒有人會發現。)

6.5在公開場合演講,還是拜訪從未謀面的客戶?

《銷售之神的12 1/2真理》

每天,美國有四百萬人在看基特瑪的文章,
他是影響力遍及北美的銷售之神。
基特瑪提出「12 1/2真理」,
是他二十五年事業生涯的功力結晶。

.作者:傑佛瑞 . 基特瑪
.出版社:商周出版
.初版日:2005/10/25
.定價:280元/特價:25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