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報稅的事情,剛剛在整理相關的單據
從94年底開始,我手邊就經常有著醫藥費的單據
所以,這連續3年來,每年我都可以用到醫療費用的扣除額
別羡慕啦,這可是我用健康換來的呢!!

剛剛看到了一張北醫的急診收據
時間是95年12月18日 21時
看到這張單子,腦子裡閃過好多好多的事
這次是因為我的肚子痛而去掛的急診
其實,我老是一段時間就會這樣肚子痛
一直也找不到原因
總是痛右下腹,每次發作起來就會痛到連走都走不動
每動一下,感覺上都像是整個腹腔的拉扯
當時我還住在松山路
那是個我非常喜歡的小窩,有客廳、有廚房和房間
租房子那麼久了,很少有真正讓我當做"家"的地方,而這裡,我很開心的說那是我的家

其實走出來大約2分鐘就到了捷運站
鄰近虎林街,不管是早上或黃昏都有市集
對我這個愛下廚的人,真的很愛哩!!
每次一到週末,通常補完眠起床,我就會下樓買些簡單的東西回來做午餐
下午4點多,我又下樓逛市場,這時買的就會比較足(屯貨)
做完晚餐,吃完飯,通常就下樓倒垃圾,再加上買冰或飲料
我很愛這樣的生活哩^^
或許也是因為一個星期都會這樣過一天,僅是一~二天啦,所以會覺得很愛吧!!

言歸正傳
提到那次的急診
晚上9點多就痛的受不了了
當時的男友很nice的陪我去掛了急診
因為痛的是右下腹,而且連右下背也覺得痛
所以醫生當下幫我抽血檢查
當然,也詢問了平常的排便狀況,以確定是否是便祕引起的 
(說真的啦,我還懷疑我有腸燥咧,總是一根腸子通到底,一天要上很多次廁所,連拉肚子都比別人快)
我呢,一切正常~,醫生也找不出原因為何
(我可不是說醫生技術不好喔,而是~正如blog的群組,其實我不是人啦:p)
只好一樣一樣一直試
明明我平常的排便就正常,但醫生還是幫我做了浣腸
第一次做這個,很害羞哩~ 
還好是護士來幫我處理的,老實說,護士都不會很溫柔啦,我知道,那是因為她們很忙啦
只是拉完肚子也未見好轉,還是一樣的悶痛
於是我側臥縮在病床上,這是我不舒服時最愛用的姿勢(不舒服也還是要美美的啦)
而男友是坐在一邊看著他的書
就這樣一下子打點滴,一下子抽血、一下子上廁所拉肚子
2~3點後我累到睡著了,也沒餘力看看陪著我的男友
一直到早上7點多,醫生過來告訴我,抽血的檢驗報告一切正常
問我還會不會覺得不舒服
說也奇怪,一覺醒來就覺得好很多了
於是~~結完帳打道回府~~補眠
在醫院裡真的是無法休息的
總覺得對他很內疚,因為他根本是沒睡,就這樣攤在椅子上陪著我

其實時間過了這麼久
雖然我們的關係已經不像當時
但我還是把他當成我的好朋友
今天看到這張單據,想起當時的一切
時間過的真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