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先看看窗外的雪景吧!!

嗯,這種銀白色,是我們平時少見的
整理好後,先到飯店餐廳吃早餐
meg為什麼會胖,就是因為太不挑了:p
我超愛飯店的早餐,因為可以吃到粥,還可以吃到土司和美味的鮮奶油
每次旅遊的早餐,我一定是吃平時的雙倍量啦

今天的早餐~~嗯?? 全陪沒來打招呼
這和平時我們所習慣的導遊不太一樣
我想,她很累吧,讓她好好吃個早餐好了
接下來就是收房卡了
全陪說,下次房卡要主動交給她喔,別讓她一間一間找人收
喔~~感覺上,現在她是老闆,覺得我們不配合囉? 疑惑中

我們首先前往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全陪把我們帶進去後,就叫我們自由參觀,約定集合時間後,大家就鳥獸散了

這裡有很多的東西可以看,像是新、舊上海的對照照片、黃浦江和上海城市的比例縮圖等等。

對了,這裡正好有個空間和光線展覽,我們也進去看了一下

還不錯啦,我們團員當中有個大陸通喔,當我們在看比例縮圖時,這位大哥像我們解釋了上海市的狀況,以及地區分佈,外灘及東方明珠的位置等等

時間一到~~團員們陸續集合了,有人問全陪,你是不是要幫我們做個介紹呢? 她才開始介紹上海,說坦白的,我覺得團員林大哥介紹的比她詳細耶!! 
好吧,我想,全陪應該是個新手,先別理她吧!!

這是海寶,世足會的吉祥物,挺可愛吧!!
上海城市規劃館裡有很多古上海的照片,看的我嚮往不已
不管是不是色戒的影響,我對於民初時期的一切,總是很喜愛^^

正好裡面有個展覽~光和影的展覽,所以,當然進去看看囉
我還蠻喜歡這個作品的


看完了上海城市規劃館
接下來,我們就來到了南京路
這是一條步行街,有很多的店和百貨公司

這裡全部給了我們30分鐘,就把我們放生了

團員當場解散
我和姐姐去看了奧運商品專賣店,福娃真的挺可愛的哩

接下來,就晃到老天祿了
台北人都知道西門町有一家老天祿,來到了上海的這家,當然也進去看了
我買了一堆的鴨舌頭享受囉^^

附帶一句
一直到後來集合後,我才知道原來外灘就在旁邊,該死
到底是全部沒介紹,還是我沒注意聽啊

接下來前往城隍廟囉

城隍廟入口的地方是豫園老街
我沒單獨照這塊牌子,所以,拿自己的照片出來現醜了

一進去後,小路兩旁都是店家
有很多的叉路,我們因為時間很趕,所以,這次我和姐姐很乖,沒亂跑

經過中段開始,店家變成以吃食為主了
好多好吃的東西
meg 一向愛吃哩,可是,得忍住啊,因為姐姐有重要任務~~買中國結
到了集合地點後,聽全陪說完集合時間,我們就出老街去買東西了

買完東西,花最多的時間是殺價,殺的挺累人的

再走進老街
南翔包子店,我還是沒吃到,因為排隊實在是排的好長啊

後來,我們買了2樣小吃,不管如何,一定要吃點小吃的啦~
結果,到底吃了什麼,說真的,我忘光了耶!! 可見得沒有很好吃的感覺啦:p

ps.豫園是個莊園,我們沒進去


吃午餐囉!!  注意照片上方的魚,還真小哩:p

上了高速公路,前往蘇州,開始驚險的路程
想知道多驚險,就看下面的照片吧!!
整條路就是這兩道軌跡讓車跟著走的,積雪看起來有近20公分高
一不小心就是打滑,延途有不少的車子是滑到一邊的
後來司機大哥當開路先鋒,因為我們車很重,比較不會打滑吧!!
路旁就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



到了蘇州已經是傍晚了
聽全陪說,這段路,平時只要2個多小時,而那天我們開了4個多小時
我們團員是沒感覺啦,大家睡翻了^^
到了蘇州,也就是以前歷史上聽到的姑蘇
我們先接到了地陪小米(很漂亮喔)
直接前往七里山塘搭遊船

很美的地方,只是那天也接近過年了,之前又是大風雪,所以,幾乎沒什麼店家開門營業
連遊船都是碰運氣的
正好船老大們願意出來,我們才有遊船可坐

結束了七里山塘,我們來到了觀前步行街


這裡和七里山塘一樣,很多都是清朝時期就留下來的
采芝齋是百年老店,還有葯店(忘了名字了)
沒錯,我們又去吃了

呵~~

烤羊肉串是現在台灣也到處吃的到的東西
我很喜歡孜然的味道,超美味^^

這位小哥長相很不賴吧
看到他,總覺得是少林寺的小和尚
有那種和善的感覺

不過他一開口還是問
你對台灣要攻打我們,有什麼看法
真是怪了,他們每人老是愛問這些

連報紙也說台灣準備好炸彈要攻過去了,見鬼了(請原諒我的粗魯)

ok,逛完這邊,又是快10點了,回到飯店,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