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知名的演講者在百人的演講中拿出一張1000元面額的紙鈔,
對著聽眾說,有誰想要這1000元呢?
馬上有一堆人立刻舉起手來,
他看了看便笑著說:我將要把這錢給你們其中的一個人,
但是在這之前我要這麼做,說著就把紙鈔給弄皺了,
然後又問:
誰還要這張紙鈔?還是有人舉手,
很好這人又接著說,那假使我這麼做,
說著便把紙鈔丟在地上,又用鞋子踩,
然後撿起來說,現在這錢是又皺又髒了,
還有人要嗎?
還是有一堆人舉手,
在座的各位!我想我們已經學到了很有價值的一課,
不論我對這錢做了什麼事,但你們還是要,
原因在它並無損於價值它還是值1000元,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時候,
我們傾跌,被擊垮,弄得灰頭土臉的,
當這些情況發生的時候,
往往令我們覺得一無是處,
但是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將要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不會失去自我的價值,只因我們每一人都是如此特別,
我們還是原來的我,越多的歷練,只會令我們越來越成熟壯大,
即使經過再多時間風雨的打擊,也不會損及它原本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