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形塑品牌!

建立個人品牌並不複雜,除非你特別為了這個去上課,那就真的會像地獄一樣恐怖。創立個人品牌與行銷簡單多了。

我有一個品牌,或者我該說:我就是那個品牌。我已經將我的姓「Gitomer」 及全名「Jeffrey Gitomer」 變成品牌。我在夏洛特商業期刊(Charlotte Business Journal)每週寫一篇專欄,已經持續十二年了;我的網站網址就是我的名字gitomer.com;我的公司名稱也是我的名字BuyGitomer,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看到我的名字(我還曾經用拚錯的名字註冊網址)。

你的品牌是什麼?不只是你公司的品牌--我說的是你個人的品牌,在銷售行為裡,顧客首先看的是銷售人員,如果他們買了「你的品牌」,他們就會買你賣的東西。你如何理解品牌?你又要如何創造一個品牌?

首先:如果你只是做點小買賣,別讀這方面的書,我會去找出更實用的操作方法。

第二,思考一下「我」及「有付出才有收穫」的真義;第三,想想「結合廣告的促銷」,以方法--即你認真工作的程度、你能夠聰明工作的程度、以及你付出的程度,加上你的自信,會讓你的個人品牌比任何東西都成長得快。

個人品牌是……

●間接地為你的產品或服務創造需求(透過廣告以外的各種方法)。
●得到業界對你的信心。因個人才幹深受尊敬。
●得到業界對你在工作上的信心。因高水準的表現贏得聲譽,並被同業廣為宣傳。
●培養自己成為一位專家。如果可以變成頂尖高手,幹嘛要在業界廝混?
●被看作是領導者。永遠站在組織前面,對他們說話、或是參與組織工作並且領導他們,在每個人都看得到的地方表現自己。
●被視為創新者。被認為是有價值的人或事業;別人把你當成是一種資源。
●將自己與競爭者區隔。走在競爭者之前,並訂定標準。
●贏得專業形象。你的形象是由他人決定,你的服務會決定你的形象。
●建立你以及你事業的形象。成為一位一路走來、始終正面積極的執行者,並與優質的人與事為伍。履行你承諾過的事以建立形象,讓別人以正面的態度討論你。
●你的品牌全傳播(Total Branding)及延伸行銷。讓適合的潛在顧客打電話給你,然後讓他們跟你買東西。

(你可能會大叫著:「喂,傑佛瑞,具體一點!」)

好!下列就是一些建立品牌的資訊,這是我過去十五年建立自己品牌所採取的具體行動,在其他的參考書裡是看不到的。

我不能保證這些方法也適用在你身上,但它們真的有效。我可以將第一手資料告訴你。下列就是我在建立個人品牌上的獨門公式:

●用你的名字註冊一個網址。上網址註冊網站,趕快用你的名字註冊一個網址,順便幫你的孩子也申請一個。

●樂於率先付出。這不是唯一的方法,但它是目前我所找到最好、也最持久的方法。

●投入時間,並讓它成真。品牌不會自己生出來。如果你要塑造一個永續的個人品牌,事前須先擬定一個主要的計畫。

●請別人幫忙。列出能夠幫你,或是能幫你聯絡或請求他人幫忙的人(最容易得到他人協助的方法,是先幫助別人──別求回報。)

●做一個三十秒鐘簡短的個人廣告。關於你可以為別人做,或是你可以幫助別人的地方。在你請求別人幫忙後,實現這些承諾。

●把你所有的服務結合起來。例如:
-把你的慈善事業帶進社區,成為發言人。
-為你最好的客戶們在貿易組識中設立獎學金。
-舉辦演講,然後把演講費捐給慈善機構。
-提撥獎金,表揚顧客生活中的優良事蹟。

●用創意做每一件事。就是你花了時間與精力去做,會讓人記得的事。行銷知名度的建立與一件事會不會讓人懷念,有非常重要的關連。

●竭盡所能地將名片做到最好。這是你的形象--你每送出一張,就會產生一些影響--驚歎、正面、普通或是負面的印象,都有可能。不管是用雕刻、浮雕、貼上金屬薄片、設計logo、插畫、或是多色法製作都好。最嚴酷的考驗是:是當你遞名片出去,如果對方連看都沒看一眼,並且讚歎地說:「好棒的名片!」馬上丟掉重做!

●想跟誰做生意,就站在他前面。透過結合你的服務,你可以在你的目標市場創造一個穩定且具有一定曝光度的形象(透過報紙、週刊、數位雜誌、電視、電子報等等)。你至少得給別人五至十個印象,有了這樣的知名度,才足以讓人決定購買。

●讓自己變成一種資源。這比人們只把你當作業務或企業家更具有影響力。如果人們相信你說的話對他們及他們的事業是有價值的話,那麼他們就會靠近你,注意你說的話。

●堅持及耐力就是秘訣。做任何事,別一播了種,就等著坐享其成,你必須不帶任何期望地埋頭苦幹。如果你真的很棒,那麼請耐心一點,有人會打電話找你的。

●歡喜做。太嚴肅的人往往無法辨別這個世界什麼是重要的,就把它當作一場重要的遊戲吧,你愈認真地玩,就愈容易成功。

●不管做什麼,都要做到最好。爭取個人目標--要當最頂尖的業務,而不是物質上的目標--賺很多錢。成為最頂尖的銷售人,錢自然會滾滾而來。

●別理會笨蛋及狂熱份子。世界上充斥著心懷嫉妒及否定他人的人,別理他們。會潑你冷水的人,通常自己沒什麼搞頭。



《銷售之神的12 1/2真理》


每天,美國有四百萬人在看基特瑪的文章,
他是影響力遍及北美的銷售之神。
基特瑪提出「12 1/2真理」,
是他二十五年事業生涯的功力結晶。

.作者:傑佛瑞 . 基特瑪
.出版社:商周出版
.初版日:2005/10/25
.定價:280元/特價:25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